疫情升溫沒顧客上門 餐飲業結盟合作救業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8 日訊】今天染疫人數再創三級警戒以來最低,但餐飲業仍不能內用只能外帶,鹿港一家小吃店為了讓員工有薪水可領,於是結合台中網紅名店異業結盟,將台中排隊美食料理,直接從台中直送鹿港;也有上班族四年前假日兼職賣車輪餅,如今疫情下外帶商機增加,乾脆週一到週五都開業增加生活收入。

疫情期間,餐飲業面臨嚴峻考驗,以往鹿港街都沒人潮,但是業者沒灰心,改變策略,因應變局。

鹿港小吃業者 陳慧玲:「非常有名的一個網紅名店做合作,剛好老闆願意跟我們合作,然後合作以後就是我們每天去跟他拿,拿回來就宅配給下面的朋友這樣子。」

打開車廂,裡面滿滿的美食小吃,提著大包小包像極了外送人員,業者表示,疫情爆發後,店內業績少了4成,雖然有外帶,但還是無法打平營運成本,於是跟台中網紅名店異業結盟,讓鹿港鄉親,也能吃到鵝肉及壽司等指定料理。

顧客:「不同的那個飲食,就是都變化,小孩子吃得更開心。」

顧客:「在鹿港要吃到台中(美食)其實很難,因為跑太遠了,然後有人來代購的話,我們來這樣吃又很方便。」

烤盤上放入巧克力,淋上麵糊,最後在加上特調花生醬,這是最新口味「花生巧克力車輪餅」,業者表示,4年前原本是上班族,假日兼職做車輪餅,因為疫情停課小朋友也喜歡,於是乾脆週一到週五都固定出來營業。

車輪餅業者:「疫情那時候最嚴重那時候,我有休息三個禮拜,我是最近才又出來,可能就比較大家比較習慣了,就比較還好。」

疫情下,有業者搭疫情商機順風車增加收入,也有業者改變營運模式求生存,餐飲業不僅拚防疫還要救業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