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TIFA明復談 中共跳腳 白宮:持續強化美台經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睽違近5年,美台TIFA將在明天30日復談,中共跳腳抗議。白宮發言人莎琪週一強調,美台貿易投資關係十分重要,美國會持續強化與台灣經貿關係,也會繼續關切中共威嚇行徑。

白宮發言人 莎琪:「我們對台灣的支持堅如磐石。台灣是領先的民主政體和主要經濟體,也是安全夥伴。我們將繼續加強與台灣的貿易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期待最近宣布的,即將舉行的TIFA會議。我們也在公開和私下,明確表示我們日益擔憂中國(中共)對台灣的進犯,中華人民共和國採取了越來越多的脅迫行動來削弱台灣的民主。我們將繼續在這方面向北京表達我們的強烈關切,以及關切中華人民共和國企圖恐嚇該地區其他國家。」

台美1994年簽署TIFA,1995年至2016年間共召開10 次會議,第11屆TIFA將在30日透過視訊復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 副總談判代表 楊珍妮 將代表台方,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員會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