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30日召開TIFA會談 總統:對外貿易重要一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9 日訊】火線新聞,先帶您看到,中斷五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將在明天召開。總統蔡英文今天(29日)表示,這是台灣對外貿易非常重要的一大步,將建構台美更堅實的經貿夥伴關係基礎。會議預計討論智慧財產、供應鏈,以及簡化藥品、疫苗進出口程序等11項議題,蔡英文說,這將對疫情控制帶來重要助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也有一個消息要跟大家分享。就是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也就是TIFA,在睽違5年之後,明天就要召開會談,這是台灣對外貿易非常重要的一大步。」

台美TIFA談判將在30號召開,總統蔡英文透過視訊向國人報告,她說,透過TIFA平台,進行系統性經貿對話,處理雙邊經貿議題,對深化台美經貿關係有高度重要性。會議預計討論供應鏈、智慧財產權、數位貿易、藥品醫材等多領域對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明天將展開的TIFA會談,我們有一項重要議程,就是簡化疫苗等醫療物資的進出口程序。這些實質合作,對我們現階段的疫情控制,將會帶來重要的助力。」

台美啟動TIFA會談,引起中共跳腳抗議,美國白宮表示,台美貿易投資關係十分重要,美國會強化與台灣的經貿關係,並持續關切中共威嚇行徑。

白宮發言人 莎琪:「我們對台灣的支持堅如磐石。台灣是領先的民主政體和主要經濟體,也是安全夥伴。我們將繼續加強與台灣的貿易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期待最近宣布的,即將舉行的TIFA會議。我們也在公開和私下,明確表示我們日益擔憂中國(中共)對台灣的進犯,中華人民共和國採取了越來越多的脅迫行動來削弱台灣的民主。我們將繼續在這方面向北京表達我們的強烈關切,以及關切中華人民共和國企圖恐嚇該地區其他國家。」

台灣將由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率各部會與談,與美國貿易代表署,在會談中斷五年後,就深化雙邊經貿關係、疫情後經濟復甦合作,展開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