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是手足」日副防相:國際需覺醒守護民主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9 日訊】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週一(28日)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視訊會議上警告,中共與俄羅斯的聯手,對全球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民主國家必須互相保護。他更強調,日本與台灣是一家人,我們是兄弟;呼籲國際各國要覺醒,來應對北京施壓台灣的事實,必須保護「民主國家」台灣。

日本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我們(日本)不是台灣的朋友,我們是兄弟,日本與台灣是一家人,比這更親近,如果台灣發生事情,就會直接影響沖繩;在沖繩,那裡有駐日美軍。」

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Yasuhide Nakayama),28日在美國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智庫舉辦的一場線上會議中直言,日本與台灣是一家人,我們必須展示對中共的威懾。

日本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另一方面,在1970年代,兩國(台灣和中國)的資深政界人士實際上已經制定了一中政策,包括中共北京政府;那麼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我們能做的一件事,就是我們必須展示對中共的威懾,不僅是對中共,還有對俄羅斯。」

強調民主國家應相互保護,並對於北京向台灣施壓有所「覺醒」,中山泰秀說,中共與俄羅斯之間相互合作,所構成的威脅日益嚴重,而日美等國際社會必須保護身為一個民主國家的台灣。對他來說,台灣就是那條不可跨越的紅線。

日本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我談到過21世紀亞洲的紅線是台灣海峽,所以我們作為一個民主國家,必須保衛台灣。」

日本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所以我想說的事情是,民主國家必須保護民主國家和盟國。」

中山泰秀指出,我們要真正關注臺灣問題、要覺醒,準備好面對台灣周邊的異常活動。

日本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我們必須真正關注臺灣問題,現在他們受到中共軍隊的威脅;上週有 28 架戰鬥機從中國大陸飛向臺灣。」

日本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所以要覺醒,我們要覺醒;我們要準備好面對台灣周邊的異常活動。」

中山泰秀也指出,一中政策恐已不合時宜;包括日本與美國等許多國家,自1970年代以來,只承認北京的「一中政策」;這項決策是否禁得起時間考驗,下一代會如何評斷這個問題的決策者,他坦言「我不知道」

日本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50年前做的(一中政策)決定,或者在當時的當權者個人或人們所做的決策是對的或合適的或好的;我不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