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稱為中國服務 美眾院查中共「惡意」操縱美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9 日訊】近日,美國運動製造巨頭NIKE為中國業務辯護的做法引發關注,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努尼斯等人,正在調查,中共操縱和脅迫美國企業的做法,並警告說北京已經發起了對美國在廣泛經濟領域「施加惡意影響」的運動。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 努尼斯(2021.6.27):「這些公司真的應該依賴供應鏈和中共的影響嗎?這對美國有什麼影響?我認為,這可能真的將我們置於國家安全的危險之中。事實上,我知道情況就是如此。」

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努尼斯(Devin Nunes)正與其他成員,調查中共操縱和脅迫美國企業的做法,並警告北京已經發起了對美國在廣泛經濟領域「施加惡意影響」的運動。初步調查報告寫道,「北京對中國工業和投資的控制,使得美國的創新、技術和知識產權能夠被收購、轉讓和竊取。」「美國企業正受到中共官員的指導和指示,來影響美企的業務運營、投資戰略和戰略方向。」

Nike首席執行長 多納霍(2021.6.26):「今天,我們在中國是最大的運動品牌,我們是一個屬於中國,為中國而生的品牌。」

而為了中國14億人口市場,運動品牌大廠Nike執行長多納霍 (John Donahoe) ,在Q4最新財報會議中一句「為中國而生」,對比先前拒絕使用新疆棉而遭中國網民抵制的表態,再度引發議論。努涅斯也批評美國一些大企業、大科技公司和激進左派,喊出種族平等的言論,卻屈服於中共的能源利益,不顧維族人遭受強迫勞動甚至種族滅絕的情況,非常虛偽。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 努尼斯(2021.6.27):「中共正在確保他們長期獲得能源。而這些美國的大公司從中獲取大量利益,在全國範圍內支持BLM和批判種族理論等空話,同時,卻靠著新疆奴工獲利,真的不用再解釋,太虛偽了。」

努尼斯表示,中共滲透的公司範圍廣泛,從體育、娛樂、技術到農業、製藥等經濟產業。國會共和黨人將與四十幾家企業聯繫,希望他們能參與這項調查,真正了解中共對美國供應鏈的危害有多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