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聯發科MWC隔空較勁 展5G應用研發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9 日訊】5G時代全面啟動,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登場之際,美國高通與台灣聯發科相繼宣布新產品,高通推出升級版的驍龍888 Plus 5G行動平台,聯發科則推出全新的天璣5G開放架構,外資看好聯發科在5G具有成長動能。

高通驍龍888系列平台再升級!這回高通在MWC透過線上方式宣布,推出全新的驍龍888 Plus 5G行動平台,似乎是為了因應供應商下半年的旗艦機需求。

高通準執行長 Cristiano Amon:「它強化了極其智慧娛樂功能的體驗,包含人工智慧增強的電競體驗、影片串流、攝影等更多功能。CPU(核心時脈速度)提升至3.0 GHz,AI效能提升20%以上,高達32 TOPS(AI運算效能),這是為了帶來最優質的行動裝置體驗,給全球的旗艦安卓設備。」

各大OEM廠商,包括華碩、Motorola都預計推出搭載這款平台的手機,預計最快今年第三季問世。同時高通也以全新5G研發試驗平台,展示毫米波、無界限延展實境等研發成果。競爭對手聯發科也不遑多讓,推出全新的天璣5G開放架構,讓終端廠商能為目標消費者,量身打造使用者體驗,而採用這款客製晶片的裝置,預計在今年7月上市。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2021.4.28):「2021年全年度來看,相比三個月之前,我們處在強勁的成長時刻。我們預期我們的產能支撐下,年營收成長幅度可來到40%的目標。」

美銀證券看好聯發科在5G具有成長動能,維持買進評等,重申1200元目標價,並認為中國海思的退出,讓現在兩家寡占,市場成長仍對聯發科有利,而目前外資圈對聯發科的最高目標價仍是里昂證券喊出的2000元,花旗1740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陳輝模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