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代工國外疫苗?國衛院盤點量能.蕭美琴曝台美進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9 日訊】台灣採購的國外疫苗陸續抵台,也有消息傳出,國衛院將與莫德納簽約,取得mRNA疫苗量產授權。對此,國衛院表示,目前正在了解台灣的量產能量,外交人員也非常努力扮演牽線的角色。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表示,台灣爭取美國疫苗製造技術,可透過雙邊平台,進一步凝聚共識。

台灣累計14例確診個案,都與印度變異株Delta有關。接種疫苗,成為防護方法之一。政府除了多管道採購疫苗,國產疫苗也積極取得EUA授權。更有消息傳出,國衛院將與莫德納簽約取得mRNA疫苗量產授權,對此,國衛院院長梁賡義,現身指揮中心記者會,親自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組長 梁賡義:「了解目前國內的量產能量,我想這是重要的第一步,接下來,才有可能去跟不同的廠,包括莫德納去跟他們協商。」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臉書表示,美國貿易代表署,為了擴增全球疫苗產能,主張透過WTO釋出疫苗智慧財產權。「對於台灣爭取美國疫苗製造技術、建構產能以共同對抗新冠病毒,在目標上台美有其一致性,也可透過雙邊平台進一步凝聚共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組長 梁賡義:「我們的外交人員其實非常之努力,扮演牽線的角色,牽完線之後我想,又牽涉到專業,然後在國內再來接手,所以其實是一個程序,在往前面去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任何機會我們也不放棄,現在就把國內的相關的產能,大家的意願那分工,先有一個盤整之後,那大家在談的時候,才能夠比較順暢。」

除了疫苗量產授權,令人期待之外。台灣跟莫德納原廠購買的第3批疫苗,也預計在30日下午抵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是哪一班飛機,明天大家都會知道了嘛,明天大家都知道了。」

另外,第一批110萬劑莫德納疫苗,在7月1日開打。指揮中心表示,分配將依據3項原則,包括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分配數,以及各縣市65到74歲長者30%人口數,來做分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