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爆首波本土Delta群聚 潘孟安:少一點口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9 日訊】屏東縣枋山鄉爆發Delta病毒株群聚感染,本土疫情擴大,已有12人確診,今天新增1例個案,為73歲果農的太太,同樣也是印度Delta病毒株,縣府今天一大早也對善餘村與楓港村二村進行大消毒。

清消人員一大早來到了枋山鄉的善餘村與楓港村進行大消毒,包括住家、停止營業的場所、廟宇,走遍大街小巷,為的是要徹底防堵殘留的病毒,因為屏東Delta群聚已經有12人確診了,29日又新增了1例個案。

屏東縣枋山鄉鄉長 洪啟能:「今天派了3部車,然後背負式的有10個背負式的來消毒我們枋山鄉楓港村跟善餘村,確保我們鄉民的安全。」

屏東多名確診者都有枋寮醫院足跡,對於院內是否出現院內感染?潘孟安也表示不排除有任何可能,院內也已緊急關閉急診、門診,6月14日之後曾進出醫院者,發簡訊通知來做採檢,目前正持續擴大篩檢。

屏東縣長 潘孟安:「我們就是希望從醫院內部來做清理,PCR檢驗,人員管理系統,醫護人員,那麼針對醫院外端,所有曾經去過的門診,或是陪診的病人,我們昨天就開始採取PCR的檢測。」

枋寮鄉爆發印度Delta變異株本土群聚,縣府連日遭受極大壓力,再度重申,疫調透明公開,不甩鍋、不卸責,不實言論希望不要再以訛傳訛。

屏東縣長 潘孟安:「我們希望阻隔防火線,枋山告一段落,枋寮的部份不能讓它再擴大,大家在防疫的過程,少一個口水,多一點汗水。」

因應枋山篩檢人數眾多,又緊急增設兩座篩檢站,截至29日中午,加祿篩檢站採檢1,179 人,537人PCR檢測為陰性,枋寮國小篩檢站採檢1,363人,447人PCR檢測為陰性,兩座篩檢站共1558人持續檢測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