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中共假訊息撕裂台灣 LINE、PTT傳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台灣疫情在一個半月前急遽升溫,外媒關注中共對台灣假訊息的攻勢,金融時報報導指出,中共散布假訊息,台灣的團結被撕裂,出自中國內容農場的疫情假訊息,透過Line群組、PTT以及台灣媒體散播,製造台灣社會對立。

金融時報報導,中共利用台灣第一次疫情爆發,製造分歧,在中共假訊息攻勢下,台灣的團結正被撕裂。追蹤中共對台訊息操控的台灣民間團體IORG研究室指出中共官媒從五月中以來,的確有製造或參與散布假訊息,特別圍繞在疫情議題。

IORG共同主持人 游知澔:「觀察到是中共官媒最早開始說,或者是中共官媒參與相關論述的散布,五月中可能就是說,美國沒賣台灣疫苗,到了六月上半,可能是台灣人到中國打疫苗,然後到了六月第三周,可能變成打疫苗猝死。」

金融時報報導也點出,疫情大流行期間,多數西方民主國家都必須處理內部摩擦。但台灣風險更高,因為中共隨時準備好利用台灣內部的對立,首選武器就是假消息。報導也引述分析,中共假訊息在台灣散播的關鍵模式,中國內容農場的假訊息,並透過Line群組以及PTT傳播,再被台灣主流媒體使用,藉此製造台灣內部對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2021.05.06):「要打亂我們整個台灣,目前大家遵守防疫措施的秩序,讓大家的心理造成恐慌。明顯感受,中共對於台灣的這種認知戰,是不斷的有一些威脅。」

中共散布假消息,撕裂台灣社會,外媒也關注,在台灣疫情緊張時刻,假消息的爆發,可能造成更大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