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55.南北皆有群聚 指揮中心公布批發市場指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台灣新增55例本土個案,另外有5個病例死亡。雖然疫情有稍微趨緩,但台灣南北,都有群聚案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做好防護。此外針對全台批發市場,再度提出防疫指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今天的本土的病例,總共有55例,那裡面包含在居隔裡面被檢驗出來的27例,那境外移入1例,死亡個案5例。」

宣布新增55例本土個案,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民眾,即使整體疫情發展趨勢往下,但大家要提高警覺,做好個人防護。目前,台灣南北都有疫情,包含雙北的市場疫情蔓延,仍陸續有確診者、高雄鳳山住宅大樓不同樓層有兩名確診個案、屏東Delta變種病毒群聚案則又有一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屏東縣有一例,那案號是14905,案號是14905,他還是屬於這整個這個Delta變異株的群聚的一部分,那是屬於在居隔裡面被驗出來的,那對於群聚的就是說擴張的影響是沒有。」

此外,中央也持續提出,針對全台批發市場的防疫相關指引與因應。要求市場必須有人員健康管理,如定期篩檢、要有人流管制措施,如人數管制、並要求落實手部衛生、配戴個人防護裝備、每日環境清消。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指揮官有親自好幾次到這些我們的重大的批發市場,發現我們的這一些基本的洗手設備,還有消毒的這一個部分,還需要更精進,那甚至包括口罩面罩等,都還沒有一一的去落實,我們會依照這樣的一個指引來要求。」

而如果市場已經有確診個案出現,則會針對攤商進行接觸者匡列、並對非密切接觸者造冊,追蹤健康情況。風險區域,會停業至少3天。其他區域每天進行2次以上消毒,並且加強人員篩檢。此外,市場還需要降載最大容留人數到75%。如果市場發生群聚,則要降載到50%。

而針對台北市府宣布夜市微解封,允許部分攤商恢復營業,不過週二台北市新增病例,有17人不是居家隔離匡列者,媒體詢問是否有疫情風險,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沒所謂的微解封,因為我們三級的警戒,我們三級的警戒就是,外帶不內用,那我希望大家還是要遵守。這一波完之後,我們再根據相關的指引,那看怎麼樣能夠把這個,社會的經濟能夠維持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