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Delta群聚再增1確診!已匡列無公開足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台灣屏東群聚感染案,今天(30日)再新增1例,累計15人確診,其中有12例基因定序為Delta病毒變異株。另外,今天(30日)新增的個案,在發病前就已經被隔離,指揮中心研判,對社區的影響不大。

一大早枋寮民眾陸續排隊,等候進行快篩,Delta病毒入侵屏東,周三又新增一例,至今已累計15人確診。

新增的52歲果農(案14905),是指標個案白牌車司機(案14298)和案14410的朋友,三人曾在6月21號一起用餐,在白牌車司機確診時,就已被檢驗過陰性匡列,所以後來陰轉陽確診,對社區影響不大。

屏東縣衛生局長 施丞貴:「他在6/22就開始居家隔離在防疫旅館,6月26號移到檢疫所隔離,等於是他在6月30號確診以後,都是在隔離期間,並沒有公共場所的活動史。」

屏東15人確診中,就有8人曾到過枋寮醫院,就怕演變成院內感染,縣府也擴大採檢,截至30號,院內員工、住院病患、陪病家屬,392人已全數完成檢驗,都是陰性。

屏東縣長 潘孟安:「全院的所有職員工及協力廠商,392人都採檢陰性,基本上人沒問題,環境的採檢在等採檢當中,所以基本上是否像媒體所提問說有甚麼案例等等,我們目前沒有接獲任何相關所謂的未爆彈與否。」

目前屏東縣政府在枋寮設有3個篩檢站,包含枋寮國小、東海國小跟建興國小,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周三也來到屏東視察。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屏東縣政府到目前為止,他處理都非常妥善,大家感覺好像會有一些時間差,其實那些都是過程,我沒有覺得都沒有什麼延遲,沒有沒有這些問題。」

中央地方合作,希望用最快速度,替有疑慮的民眾篩檢,防堵疫情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北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