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接種預約踴躍 柯P:之前沒來的這次都來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美國送來的這批250萬劑莫德納,雙北都在今天開放給,居住在當地的72歲以上長者,和55歲以上原住民上網預約施打,民眾踴躍響應,北市在5分鐘內就有超過1萬5千名長者完成預約,而新北則出現系統大塞車,一度在半小時內湧入上百萬流量。

台北市長 柯文哲:「到了今天下午兩點,已經預約到了6萬2千人,所以我們現在大概還剩下2萬5千個名額。可能大家對莫德納情有獨鍾你知道,所以我猜這個很多應當是之前沒有預約的,這一次都來預約了。」

雙北都在30日開放居住在當地的72歲以上長者和55歲以上原住民,上網預約接種莫德納疫苗,不過新北的系統卻出現大塞車,新北市政府表示,系統曾在半小時內就湧入上百萬流量,才造成系統壓力,對市民感到抱歉,而北市的系統開放後五分鐘,就有1萬5千多名長者完成預約,另外,對於北農有攤商打完疫苗後才被告知確診,讓一起去打疫苗的攤商人心惶惶,柯文哲認為,接種疫苗跟PCR檢測可分開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北農的案子你知道,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打1萬3千名你知道,所以免不了裡面有一些是,已經被感染的,在還沒發病之前打疫苗。」

柯文哲說,未來有在大型批發市場作業的人都要做PCR,陰性檢測告出來後會作為進出批發市場的管制條件,而對於夜市微解封出現防疫沒有確實的現象,柯文哲認為,夜市本來就不在中央宣布管制的場所上,開放也不是沒標準的開放。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他是一個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的攤商,他們已經封了一個半月,所以我們在經濟跟相關的攤商生計以及防疫工作上面,應該要取得一定的平衡,所以我們還是會希望,參與的消費者符合防疫的作為,然後我們的攤商也會謹守防疫的工作。」

柯文哲表示,下一步會開始考慮,給夜市攤商優先打疫苗,台北市這幾天70%新增確診者都是家戶感染,呼籲民眾在家仍要盡量維持社交距離,吃飯要錯開時間或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