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法一周年 鄭文傑:香港已變成警察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來,已有117人因國安法被捕,3間公司被檢控。隨著香港情勢持續惡化,國際聲援行動也不停歇,除了英美議員要求制裁香港官員、提供港人庇護,台灣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今天也舉辦記者會,聯合海外港人,聲援香港。

港版國安法自2020年6月30日實施以來,屆滿一周年,香港情勢不斷惡化,國際持續以行動聲援,7名英國跨黨派議員,29號寫信要求英國政府,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及推動《港版國安法》立法的官員等人,美國兩黨議員也再次提出「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2021」,呼籲政府提供在美港人臨時保護身分、也希望能加快難民資格審核程序、提供特殊類別的高技能簽證。

英國港僑協會創辦人 鄭文傑:「所有基於香港特定制度的自由承諾都已消失,而現在香港,不可否認地已變成了一個警察國家,完全是一個極權政權。我希望國際媒體、國際社會能夠密切關注。」

台灣政黨時代力量也聯合海外港人,舉辦線上記者會,聲援香港。其中,攬炒團隊發起人劉祖迪指出,香港在最近幾週裡,不僅失去媒體自由、集會自由,連親民主派的報紙,香港蘋果日報也被迫關閉,短期來看,這的確扼殺了香港民主的勢力,但他相信港人「be water」精神,會找到一種方法來適應和克服這種嚴厲的法律。

攬炒團隊發起人 劉祖迪:「有些人會問我,台灣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香港,台灣人民應該積極阻止中共的滲透,台灣也應該積極主動地保衛自己,以對抗或防禦北京的軍事威脅,並努力捍衛民主。」

香港學生組織,香港思源代表林立禮也提醒,絕不能低估中共在海外對其他民主國家的滲透,也期盼台灣能夠在對抗專制政權中,成為榜樣並領導其他民主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