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車隊.光陽.金庫資本結盟!打造新生活服務生態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在數位時代快速變遷,與疫情肆虐之際,催生全新的生活型態。台灣大車隊宣布旗下的物流服務公司,攜手以光陽為大股東的產業基金管理公司,透過產業與資本的結合,協助台灣產業間有更密集的合作,打造全新的生活服務生態圈。

美食外送、電商物流,再再突顯疫情下,數位生活型態!台灣大車隊旗下的全球快遞,攜手以光陽為大股東的產業基金管理公司金庫資本,跨業結盟,目標打造全新生活服務生態圈,甚至放眼國際。

全球快遞總經理 劉金維:「從消費者的生活服務這一塊,然後能夠鏈結到更所謂末端的人,包含到所謂友善物流,甚至是一個能夠具有典範性的物流系統。透過資本連結,來協助台灣的產業之間有更密集的合作,讓大家能夠各自發揮角色,建立一個對的團隊,對的生態系,然後一起走向國際。」

金庫資本總經理 丁學文:「我們希望創造的是一個共贏,甚至利他的一個情況,我們希望我們今天希望投了全球物流之後,我們帶給它的不是只有資金,還有更多是所有的資源。台灣人是全世界素質最高的人民水準,反饋出來的一個示範,拿到全世界,甚至歐美,甚至日本,都讓他們刮目相看。」

基金管理公司投入新台幣1.8億元,協助物流服務公司進行團隊擴編和人才培育,包含資料科學家、行銷科技與客戶服務等領域,同時協助業者鏈結全球獨角獸。下一步,物流服務公司還將與光陽合作,建構B2B、B2C外送電動機車車隊,打造台灣電動車解決方案。在數位時代快速變遷,與疫情肆虐之際,產業轉型升級,勢在必行。

全球快遞總經理 劉金維:「新零售的來臨,它不是一個被創造出來的事情,其實數位的轉型,甚至我們那時候談到的說5G時代只會加速所謂工業革命跟大數據的使用,會加速AI的運用,那這些所有的先進的這些資訊科技的應用,就會讓整個零售產業產生更大的質變。」

兩大產業的戰略結盟,也顯現出台灣產業的轉型,已經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池千里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