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一矛盾 延長江俄喪土條約.抗議日質疑一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中共七一前夕陷入尷尬,一手向日本「嚴正交涉」,因為日本防衛副大臣稱台灣是民主國家、質疑50年前訂下的一中政策,能否經的起檢驗。另一手與俄國延長江澤民簽訂的條約,承認中華民國拒絕的不平等條約,涉及領域相當於上百個台灣;中共的賣國歷史,再受關注。

美中俄新三角關係正在形成。美俄首腦(日)面對面峰會,彼此獲得「想要的東西」。一周後(日),中方習近平與俄國普京視訊會談,雙方宣佈《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延長五年,聲稱中俄徹底解決歷史遺留的邊界問題,互不存在領土要求。有評論認為,中共給普丁送大禮。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王毅出來講不行 ,派了楊潔篪跑俄國一趟,普丁不見他。普丁不想跟習近平見面,卻願意跟美國見面,這不就很清楚嗎。然後習近平想方設法一定要跟普丁搭上線,所以才搬出這個條約再簽個5年。應該兩個領導人(當面)坐下來簽約,擺出一個儀式,普丁連這件事情都不想跟習近平見面,這才是要點。」

這件事,讓中共賣國歷史再被聚焦,被網民詬病。這份條約在2001年7月16日由江澤民與普丁簽署,效期20年,稱不存在領土爭端問題;背景是1999年江澤民與俄國簽議定書,將世代相爭、面積超過一百個台灣的東北領土,讓給俄國,承認了從中華民國、歷屆中共當局都拒絕承認的九項不平等條約。

不過,當中共一手與俄國續約,另一手卻向日本抗議、提出「嚴正交涉」;因為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Nakayama Yasuhide)28日呼籲國際醒覺,保護「民主國家」台灣,更公開質疑「一中政策」沒達到50年前的初衷,下一代決策者將裁斷當年是否正確。

日本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2021.06.28):「21世紀亞洲的(警戒)紅燈,是台灣海峽。我們必須保護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美國與國際50年前)思考與嘗試,讓中國將變成一(指一國或民主國家)(become one),因此說『一中政策』(One China Policy)。發生了什麼、結果如何,在50年前這項決策之後?」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日本的這個質疑一中政策也代表,他在預告著美國將來下一步就是要開始,就是給台灣正式的國際地位。其實也是美中對抗,遲早要解決跟面對的。他一定有一個基調就是,定義中共是全球的共同威脅。」

台灣關係法第二條規定,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的重要前提是,兩岸必須和平解決政治分歧。美方在817公報與對台六保證,則努力維持兩岸軍力平衡。當中共走過了頭。

時任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11.12):「談論這議題用詞正確很重要,台灣非中國一部分。」「我確實認為這是跨越黨派的共識。」

令人關注的是,歐洲芬蘭新版「對中政策白皮書」,維持一中政策,承認PRC代表中國,但對比2010年版本,刪除了「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這句話,而改成「和台灣沒有外交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延伸閱讀
周曉輝:中俄條約早自動延長 新聲明藏玄機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前文匯報副總編輯,《中共黨史系列》文章
之一【中共黨史】建黨的罪惡本質:蘇聯豢養
之二【中共黨史】中共協助蘇聯瓦解中國的角色
之三:中東路事件【中共黨史】中共配合蘇聯侵略中國(上)
之四:中東路事件【中共黨史】中共配合蘇聯侵略中國(下)
之五:以蒙古為例【中共黨史】中共配合蘇聯肢解中國(上)
之六:以蒙古為例【中共黨史】中共配合蘇聯肢解中國(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