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蓄水逾5成 黃偉哲盼二期稻全面澆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台南水情趨穩,中央災害應變中心22日開會決定,嘉南灌區二期稻作第1組至第4組預定7月12日開灌,第5至6灌溉組再滾動檢討。然而隨著近日持續降雨,曾文水庫蓄水率已超過五成,市長黃偉哲周三(30日)表示,期盼二期稻作能夠全面開灌。

曾文水庫蓄水率突破5成,嘉南灌區二期稻作能否全面供灌?農民很關心。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農民有耕作需求,糧食供應也要不間斷,他對二期稻作全面開灌持肯定正面態度。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的四座水庫的蓄水量已經超過4億頓,然後曾文、烏山頭兩個水庫已經超過了3億2千萬噸,那已經高過二期耕作所需要的水量。[//]那未來的部分,它可能還有包括颱風季節,還有其他的是一個雨季,所以說,我們是對水情持續是樂觀的態度,希望這個耕作能夠持續進行。」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嘉南灌區二期稻作6組供灌預定水量逾4億公噸,其中第1組至第4組7月12日開灌,用水量預定2億多公噸。中央應該會儘速公布第5組和第6組是否供灌。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鄒漢貴(([10秒開始])):「曾文水庫跟烏山頭水庫兩個水量合起來,大概也將近3億2千9百88萬(噸),它的蓄水率也達到了56.09%。今天下午應該就會由中央開會來決定整個灌溉的一個狀況。」 (([18秒]))

另外,目前南化水庫滿水位溢流已達10天,預定113年完工的「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能夠將南化水庫溢流的水回送到曾文水庫蓄存,將會對台南水情帶來很大的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