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推進大基建法案內容魚龍混雜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週二,美國總統拜登在訪問威斯康辛州時發表演講,繼續為其1.2萬億美元的大基建法案爭取民間支持。

儘管兩黨議員已經就拜登的基建法案達成初步協議,但仍需要得到國會的廣泛支持才能實現,因此,拜登繼續為這一法案爭取支持。

美國總統 拜登:「這一協議,將為美國人提供工資優渥的工作,而不是最低工資,不是每小時15美元的基本工資,去修繕我們的道路和橋樑。」

拜登還羅列了協議中的其它可改善美國基礎設施和人口生活質量的措施,包括投資公共交通、更新國家電網等。

不過,在這項兩黨相互妥協後達成的協議中,也包含了民主黨積極推進的綠色能源和氣候變遷等內容。

就在上週五剛剛宣布達成這一兩黨協議後,拜登就威脅,如果基建法案中沒有民主黨支持的育兒補貼、家庭護理等內容,他將拒絕為法案簽署,立刻激起共和黨人強烈反彈,迫使他在週六收回了威脅。

參院民主黨希望,能在8月休會前通過這項基建法案,遞交給眾院,並在9月底前交給拜登簽署。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