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衝擊餐飲業 712後有望開放內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三級警戒持續一個多月,餐飲服務業、小型企業、自營業者等多個族群,收入受到嚴重影響。在目前台灣疫情有逐漸好轉的情況下,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在符合指引且有信心的狀況下,7月12日後有機會開放餐飲業內用。

記者 黃彥菱:「從五月中旬以來,台灣三級警戒,已經過去一個多月,那麼餐飲服務業是生意大受影響。因為只能外帶,不能內用。不過,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就透露了,在7月12號,有機會針對餐飲業微解封。」

全台三級警戒後,規定餐飲業只能外帶,不能內用,加上人流移動減少,餐飲服務業生意受到打擊。行政院推出紓困4.0不到20天,經濟部就表示,已經對商業服務業撥款新台幣30億元,以餐飲業居多。根據經濟部統計,餐飲業5月營業額502億元,年減19.1%。此外,統計處也預估,6月營業額,將衰退約三成。而台灣疫情正在逐漸趨緩,各界都相當關注,餐飲業有沒有機會,在7月12日以後放寬管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1.06.30):「疫情的控制,那還有這個相關就剛剛講是餐飲業,它內部的管理,跟因應應變,那經過我們的檢查,那不是說完全不可能(開放內用),不過目前來講,我們還是在疫情這樣的一個控制為主,當然我們相關的指引,就要不斷地去先把它準備起來,也讓各個業者,有一個準備的一個時間。」

陳時中還是強調,在疫情有控制,並且餐飲業符合指引,有信心的狀況下,就會開放。會和經濟部及相關團體來考慮,怎麼樣做可行,並且符合防疫需要,建立標章、核可店家,後續檢查管理也都能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