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時力7.1發聲:壓迫中國人民的是中共政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中國共產黨宣傳百年統治,在7月1日這天,台灣朝野政黨也發聲表態,民進黨與時代力量都分別召開記者會,強調現在在壓迫中國人民的,就是中共政權。而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發文寫到「歷史是人民寫的」「我們都要向歷史與人民負責」。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羅致政:「壓迫中國人民的不是外來的勢力,現在在壓迫中國人民、讓他們不能民主自由的,是中共的政權。」

中共7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百年黨慶,說要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完全統一,民進黨團1日開記者會表示,中共是將政權內部的問題外部化,從軍機繞台、疫苗受阻礙等事,就可以知道中共是說一套、做一套。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劉世芳:「我們希望可以共創我們在這個台海兩岸的和平,但是這樣一句簡單的話,早就被中國的軍機、軍艦每天繞台就打壞掉了。」

民進黨團表示,要共創台海兩岸和平,希望習近平瞭解台灣人民的立場,而對於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連戰等人對中共發出賀電,民進黨團認為,這時候發賀電,不僅是對台灣是侮辱,更是踐踏香港人民。

民進黨立法委員 洪申翰:「很多香港朋友在告訴我們一個事情,現在還會相信中共的,要嘛是笨、要嘛就是壞。」

另外,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是發文表示,「再過一百年也不能忘記,歷史是人民寫的」,而我們都要向歷史與人民負責」,而7月1日也是香港國安法通過一週年,民進黨團也認為,港版國安法可看到香港自由民主價值完全消失,

時代力量黨主席 陳椒華:「時代力量黨團一致,一貫譴責中國共產黨侵害人權的行徑,更認為優該被紀念、記得的是,這百年來受到中共人權侵害而造成的無數死亡。」

時代力量也開記者會針對中共百年黨慶表達立場,認為中共建黨百年史就是侵害人權史,中共對香港的打壓,也讓世界看到一國兩治根本就是謊言。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王婉諭:「他們再一次向世界展現了極權政府的惡行,無論是這些報導、言論自由、財產,在中共的控制之下都有可隨時被奪走,雖然過去說要一國兩治,但是其實早已名存實亡,取而代之的就是這些侵門踏戶的國安法。」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台灣政府應該要妥善協助,大量遭迫害、要尋求政治庇護的港人來台,擴大撐香港的力道,也要引以為戒,才能保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社民連4成員七一上街 近30名港警在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