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47.增13死 屏東群聚維持 疑發現果農感染關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台灣疫情,周四指揮中心公佈新增47例的本土個案,及13例的死亡案例。好消息是屏東Delta群聚案沒有再擴大,今天0確診,也宣布找到枋寮果農夫婦最可能的感染源,原來他們和秘魯祖孫的鄰居,6月16號上午都到枋寮醫院,不但共用候診區,就醫時也只隔一個診間,懷疑是接觸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個案數)往少的方向來走,整體大概未來在7月12號的時候,相關的一些措施現在也都在研議中。」

指揮中心宣布周四新增47例本土個案,和3例境外移入。不過死亡數是終止連四天的個位數,新增了13例。而屏東Delta群聚案維持15例確診,指揮中心研判,案14734及案14816這對果農夫婦,和祕魯祖孫的鄰居案14407,曾在同一天去過枋寮醫院,認為有可能是看診診間在附近,造成接觸感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就是說他們在非常靠近的候診區域,應該是有時間跟空間上的重疊,那至於說時間空間上的重疊,究竟有沒有互相交談,有沒有比鄰而坐,這些目前是不得而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核對一下慢慢我想,從周圍的發生的一個情況,再加上這樣的一個疫調的足跡,那這個範圍應該是越來越清楚。屏東個案事實上以現在來看,確實是沒有向外擴張的一個情況。」

台灣疫情趨緩,民眾關注是否降級,陳時中說,有參考的降級指標,不過目前還是以控制疫情為主。而7月12號的重點,放在解封後若再發生疫情,各行業如何及時因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疫情的時候,那就可能要等著衛生局來做疫調,然後再來做安置,但這些都有一些,行政上面的一個可能的空窗期,那在這段時間裡面,老闆也好,管理人也好,都能夠有一些及時因應的一些準備。」

陳時中透露,接下來會公布餐飲業、市集、夜市等各行業的指引,也需要做相關的教育訓練。大方向像是餐飲業開放後除了梅花座、清消等規定,對於員工、顧客實名制如何聯繫,市場、夜市自治會也建立聯絡系統,當確診案發生時,能第一時間隔離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