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Delta變種病毒 指揮中心宣布入境「PCR普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來看到,COVID-19變種病毒株肆虐全球,最新從英國和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先後造成全球疫情反彈,使得各國辛苦壓下的病例數,再次回升。台灣近期也受到Delta病毒侵襲,台灣防疫指揮中心,為了進一步防堵變種病毒,宣布更嚴格的邊境管制,從7月2日明天開始,入境旅客要實施全面PCR篩檢。

為了防堵印度Delta變種病毒,台灣日前宣布,從高風險七國入境者,實施入境專案,加強檢疫。1日又進一步表示,從週五開始,會祭出更加嚴格的邊境管制和追蹤,要求入境者配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重點高風險的國家,就以前我們常常講的專案,就以現在的情況,那進來就要到集中檢疫所,然後採檢PCR,我們會在第10天到第12天,要以家用快篩,(增加)採檢一次。那解除檢疫的時候,那再PCR再檢驗一次。」「在其他的(國家)我們在入境的時候,要在機場做PCR的採檢一次。」「那這一些在入境的,所有的旅客,如果在檢驗出陽性的,那我們都會送基因定序。」

陳時中表示,對所有入境檢驗陽性個案,進行病毒基因定序,主要是為了圍堵Delta變種病毒,掌握境外移入個案狀況。而針對入境旅客更改做法,全面普篩,是因為現行規定所有入境者,都不能返家居家檢疫,一律要到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不會有偽陰性後民眾降低警戒,造成家戶傳染可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以前我們在入境的時候,那進來除了專案的以外,都是做居家檢疫,都回到家裡,那回到家裡的時候,我們那時候擔心在入境做這樣的篩檢,那如果是偽陰性的時候,就會造成一個防疫的鬆懈,那可能會增加家庭內的一個親密的感染。那現在因為全部都已經入住,不管是防疫旅館或者是集中檢疫所,所以換句話說不會有跟家人接觸的一個可能。」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因應難以預測的病毒變種,會強化國境防疫與隔離檢疫的規定,並列出新四大措施,包含入境全篩、隔離檢疫、期中快篩、期滿再篩四項,呼籲民眾務必配合遵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