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逢3.8億退黨潮 前黨校教授:或隨時瓦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7月1日,中共建黨百年,也是「全球退出中共日」。美國智庫(30日)刊發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文章,稱中共是紙老虎,在壓力下容易雪崩,喊話美國做好準備,因應中共突然瓦解。外媒(23日)報導,引述學者談到中共如同蘇共,已出現退黨潮;蔡霞表示,中共體制內人士,是可能拋棄共產黨外殼,她認為,六到七成中高層官員,完全知道世界大勢所趨。

中共七一建黨百年,高壓下高調活動,王丹形容猶如打造「北韓與納粹的綜合體」,習近平大談中華兒女,學者點出中共恐懼。

(電訪音源)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執行長 董立文:「他絕對不敢提民主憲政。中國革命有另個期盼另個理想,就是民主憲政。它(中共)就是不敢講民主憲政,只好重複用『民族主義』話語、『愛國愛黨』話語,來洗腦整個中國人民。」

6月30日,胡佛研究所刊發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28頁的長文,稱中共「有餓龍一樣的野心,但內裡是個紙老虎」,許多因素可能導致局面突變,她喊話美國做好準備,因應中共政權突然瓦解。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 蔡霞:「這種恐懼形成的凝聚力,在黨內是非常脆弱,禁不起外部推動,如果一旦外力出現比較大的壓力,我想就會有兵敗如山倒、雪崩一樣的效應出現。」「一旦你底層哪邊有一點事情爆炸了,局勢就可能失控。」

外媒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學者明居正(23日)受訪分析,蘇聯、東歐、蒙古十個共產國家在三年內陸續瓦解,哪個國家出現過大規模動亂?除了南斯拉夫內戰,這些國家從推翻共產黨到民主轉型平均不到一年半時間,大部份國家人民很少流血衝突;他點出,民主化前後的特徵,是出現大規模退黨運動,有8%到20%的退出共黨比例,而中共也出現退黨潮。

自由亞洲電台主持人 戴忠仁:「在中共體制內部的人士,是有可能拋棄共產黨外殼的,是這樣嗎?」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 蔡霞:「在中共黨內(人士),將來有沒有可能擺脫中共的外殼?我覺得是有可能。中高級官員六成到七成,完全知道這世界該往哪走,世界大勢是什麼、人類文明大勢是什麼。但目前(中共)這種體制的恐懼、體制內部高壓與嚴密監控,他們不可能做任何事。一旦發生外部壓力,內部產生一種破裂性的效應,那麼這些中共官員,我相信他們會出來。」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東歐在當年1989到91年變天時,很多國家的軍隊和警察,開始出來是鎮壓的,你注意看鎮壓幾天?不超過7天,7天之後他要嘛槍口抬高,要嘛他把槍放下。羅馬尼亞的軍警到最後,開著車子接群眾出去示威,然後再回來宅配到府(送回家)。」

蔡霞在文章中指出,中共黨員存在嚴重分歧,只是靠利益誘惑與恐懼在凝聚,六至七成中高層官員認同「民主憲政才能讓中國長治久安,保障自己的人權和安全」;她認為2021年下半年、明年以後,中國經濟會越糟,可能有突發性事件造成變化,不可預測性比過去任何時候都大。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所以我說我們始終相信人性,一方面被壓的人,人性會反彈;另方面壓人的人,不見得每次都想去壓人家。」

自由亞洲電台主持人 戴忠仁:「(最近傳出高官)叛逃了投誠了,在這時候傳出這種訊息?」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 蔡霞:「不管這些訊息是真是假。大家(在大陸的朋友)都說了那麼一句話,山雨欲來。」

7月1日,是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倡議的「全球退出中共邪黨日」,全球累計近三億八千萬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退黨中心主席易蓉,呼籲中國人趕快拋棄中共這艘「正在沉沒的破船」,擁抱新生,迎接沒有共產黨的新紀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