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共!立陶宛千里送疫苗.預告在台設辦事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立陶宛無懼中共壓力,在台灣疫情緊張之際伸出援手,上個月22日宣布捐贈2萬劑AZ疫苗,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更在週三(6/30)預告,正在審查東亞外交政策,規劃將在台灣開設辦事處。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週三與他們62個駐外機構的代表舉行年度會議。立陶宛外交部新聞稿指出,立陶宛外交部正在審查東亞外交政策,目的是使商業市場多樣化,立陶宛將在台灣設立辦事處。中華民國外交部回應,高度歡迎。

聲音來源 :「對於立陶宛政府,多次有意表示要拓展跟台灣交流跟合作,包括來台設立辦事處進行籌備跟修法工作,相關的深化雙邊友好關係的積極作為,外交部我們重申,高度歡迎的立場。」

立陶宛在6月22日宣布將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被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威脅恫嚇,稱立陶宛不斷構建新仇,有他們倒楣的時候。不過立陶宛不具威脅,公開表態有意在台灣設辦事處。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陳亭妃:「立陶宛他們曾經從強權當中爭取獨立,所以他更能體會一個國家被打壓的痛苦。相信在未來設立辦事處之後,除了在政治的來往以外,我相信更多的是經貿進一步的接觸。」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許智傑:「建議總統可以邀請立陶宛的領袖或議長到台灣來,我相信這個一起來加強,台灣跟世界的交流。」

立陶宛捐贈疫苗給台灣,台灣民眾為了表達感謝之意,向立陶宛社福機構「高風險懷孕中心」捐款,近2000筆捐款都來自台灣,讓募款順利達標。立陶宛衛生部也特地發出推文,感謝台灣。台灣與立陶宛雖然距離遙遠,但正如同立陶宛外長所說,「熱愛自由的人民,應該互相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