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動物園空蕩蕩 小女孩彈琴陪動物解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去年自疫情爆發以來,許多國家為了減少群聚,不少動物園被規定停止開放或人流管制,來動物園的遊客大幅減少。在泰國有一名小女孩為了不讓動物們感到孤單,到動物園裡彈琴演奏,用音樂陪伴牠們。

泰國綠山野生動物園(Khao Kheow Open Zoo)在疫情限制下雖然遊客變少,但卻多了一個專門來彈鋼琴的小女孩,11歲的史帕特(Seenlada Supat)為了緩解動物們的孤單,自願來到這裡用音樂陪伴牠們,幾隻狐猴在用餐之餘,還會跳到鋼琴上與小女孩同樂。

11歲女孩 史帕特:「我利用演奏音樂來安撫動物,幫助牠們放鬆並陪伴,讓牠們不會感到孤單。」

史帕特的聽眾除了狐猴之外,還有河馬、斑馬、貓鼬等等。泰國動物園受疫情影響,減少了七成的遊客,平時人群熙熙攘攘的景象變的冷冷清清,遊客減少讓動物們感到孤獨,而小女孩的演奏為動物園帶來生機。

綠山野生動物園園長 Pavo Jerkovic:「在史帕特來演奏音樂之後,我們注意到動物們對音樂有反應,牠們變得好奇,有些明顯很享受音樂。」

動物園在討論固定每週一次的表演,讓動物們不孤單。而對史帕特來說,她覺得這是一個很好訓練膽量的機會,可以幫助她克服怯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