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房子像玩積木!德國環保磚不用黏著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德國一家新創公司推出一種蓋房子用的磚塊,看起來就像大型的樂高積木,而且施工容易,不需要任何黏著劑,比傳統方式更節省時間,讓蓋房子像玩積木一樣簡單。

拿起灰褐色的磚塊,對準地基上的榫頭,像排積木般經過層層堆疊後,堅固的牆面逐漸成形。

德國一家成立於2010年的新創公司(Polycare)將通常無法用做建材的沙子和人工樹脂結合,做出積木般外型、堅固耐用的環保磚塊,只要再加上螺紋桿和其他金屬配件的支撐,就能在不需要砂漿等黏著劑的情況下,快速的把房子蓋好。

Polycare營運長 ANDREAS KUNSMANN:「原動力是在海地地震災難發生之後,我們的創辦人思考如何能從根本上改變建造過程,使人們能使用當地產品自己建造房子。」

使用積木磚蓋房子不需要任何特殊技能,即使蓋好後要拆除,積木磚還能重新組裝再度使用,方便民眾日後作改建,此外,使用積木磚建造能比傳統建造方式節省6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傳統建材的獨特替代品。

Polycare營運長 ANDREAS KUNSMANN:「製作一個磚塊只需極少的材料,在我手上的是我們製作的最小磚塊,它需要的材料減少了75%。主因是我們的材料比普通混凝土強五倍,讓我們能非常經濟地計算我們的磚塊。中間的空間則是用來作隔熱材料 。」

Polycare在2019年還前往非洲國家納米比亞開設工廠,使用當地的沙漠砂生產製造積木磚,如今已在納米比亞建造約一百棟房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