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來!第二波疫苖施打屏東枋寮速打站湧現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屏東縣枋山鄉成為全國首例Delta本土病毒爆發地區,雖然經過連日來的嚴堵,這兩天沒有再新增確診,不過,仍讓當地民眾人心惶惶,(2)日,在枋寮高中開展第二波疫苖施打,由於天氣晴朗,再加上太多長者對莫德納有比較高的施打意願,所以一大早就有民眾等候大排長攏。
醫護人員:「先深呼吸哦,會不會酸酸的,按一按就好了,在這裡坐15分鐘。」

一大早枋寮高中體育場外面就排滿了要打疫苗的民眾,每個椅子都保持著社交距離,走進室內也是坐滿了準備要施打的民眾, Delta病毒的爆發,讓當地民眾人心惶惶,又太多長者對莫德納有比較高的施打意願,因此,一早就出現人潮等候。

枋寮鄉人和村村長 陳惠珠:「大家聽到要打心冠肺炎的疫苗,非常的踴躍,我都呼籲不能群聚,各自的要保護自已,口罩大家都戴的很好。」

施打的民眾:「現在疫情比較嚴竣,而且現在印度變種病毒株,也已經進來了,傳染力聽說比較強,所以說要施打的就儘量來施打。」

今天針對71歲至72歲對象的第二波疫苖施打,本來比照上波的施打方式,但是因為太多,超過施打時間的73歲以上長者也前來候位,因此緊急做分流分批施打。

屏東縣副縣長 吳麗雪:「本來預計要打的是71歲到72歲, 中央就是可以撥這樣的疫苗下來,但是今天72歲以上的出來的滿多的,所以剛剛我們在做緊急的分流。」

縣府表示,這一梯次疫苗共有21700劑,71、72歲及原住民61、62歲的長者,约16000人,再加上中央公告的第五類人員約3000多人,一定可以讓原訂的長者都打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