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57.增15死 環南確診16人病毒含量高.易傳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環南市場擴大採檢41人確診,指揮中心表示,當中有16人Ct值在15到20之間,傳染力偏高,這41人也還沒列入今天的確診病例。而週五(2日)公布的新增57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北占了29例,是從5月中以來,首度單日確診數超過新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病例的趨勢還是往下,那不過(北市大型篩檢確診)這些都還不包含在今天的個案裡面。」

台灣週五新增57例本土個案、1例境外移入、以及15例的死亡案例。屏東Delta群聚案無新增的個案,這兩天再擴大採檢,陽性數依然維持,陳時中說是樂觀現象。而北市周四晚上市場大型採檢確診,則不包含在今日的確診數當中,環南市場PCR採檢目前得知41人呈陽性,指揮中心表示,不排除會再新增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Ct值在20以下,15到20之間的有16位,所以我們這一群,不管他有無症狀,事實上,有這個傳染力比較偏高的情形的比例也不算是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本上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成立的期間,那一切以中央指揮中心的指示為主,但是在這個前進指揮所,大家還是秉持合作的一個態度,基本上是要做事情的啦。」

針對環南設立篩檢站,中央和北市府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依然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出任指揮官。而環南再爆疫情,讓民眾擔心是否影響7月12號微解封,陳時中坦言,顧好北農是要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還要等大家心情比較穩定的時候,才做餐飲的這些相關指引的公佈,我們也準備的差不多了啦,不過現在的時機似乎不對,現在還是要來面對這一波的疫情。」

環南市場這波感染源是否為北農,陳時中回答感染源判定上還需要更多證據,同時也呼籲,大家擔心汙名化,區分市場內外人員等等沒有意義,重要的是面對問題,將個案找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要分你我,因為病毒沒有在分這個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