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艦隊發護台航母舊照 司令:有責防中共奪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今天,美國太平洋艦隊在臉書貼出一張美國航空母艦「獨立號」1996年3月10號,在西太平洋的畫面。而這天,恰好就是「獨立號」在台海危機期間航經台灣海峽的日子。在中共黨慶隔天發出這張舊照片,警示意味濃厚。

中共七一黨慶隔天,美國太平洋艦隊在臉書貼出一張舊照片。照片中的航艦是,1996年3月台海飛彈危機期間,美國派往台灣海峽的航空母艦「獨立號」(USS Independence,CV62)。

(電話訪問)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很明確的就是在給北京一個訊號,美軍有能力阻止台海危機,維持台海的和平跟安全。」「也等於是警告北京,它們的戰狼外交還有軍事擴張,其實是沒有用的。」

美國海軍期刊Sea Power報導,今年5月接任太平洋艦隊司令的帕帕羅上將(Sam Paparo)6月29日在一場研討會上表示,「太平洋艦隊、印太司令部,我們有責任準備好應對美國面臨的安全威脅。」這項職責包括派遣一支艦隊,「能重挫中方顛覆世界秩序的任何企圖,這包括防止中華人民共和國武力統一台灣。」

而中共百年之際,6月24日至7月11日,美國與日本於舉行「東方之盾」(Orient Shield)軍演。這次軍演是「東方之盾」軍演設立36年以來規模最大,也是參演人數最多的一次。

(電話訪問)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現在目的很清楚了,就是防備西邊的中共。那因為台灣的地緣戰略位置非常非常的重要。所以說,這個東方之盾以及他在36年來把這個規模變成最大的一場,針對北京的訊號非常明確。」「美國跟日本在各個峰會中都一直在強調台海的安全跟和平很重要,那在軍事戰略的階層,就是做了這種實質的防衛的準備。」

另外,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號也表示,日方希望兩岸能透過直接對話和平解決問題,同時也強調,日本會繼續關注中國軍事動向。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台灣情勢安定與否,對於西南地區以及我國的安全來說十分重要,近年來中共急速強化軍備,使得兩岸軍事平衡,倒向了對中共有利的一方。而且這個差距呈現逐年擴大的趨勢。防衛省認為今後也有必要持續關注相關動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