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價值比牛奶高!珍貴駱駝奶皂約旦熱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駱駝奶營養價值高,但母駱駝只在小駱駝要喝奶時,才會分泌乳汁,因此產量不高,讓相關產品成為搶手貨。一名約旦婦女,10年前開始嘗試用駱駝奶製作香皂,發展到今天,不僅在約旦熱銷,還外銷其他國家。

小駱駝肚子餓了要找媽媽,在小駱駝喝奶的同時,另一邊趕緊為母駱駝擠奶。約旦馬弗拉克(Mafraq)這個駱駝農場裡,三個孩子的母親蒂蒂(Lara al-Titi),拿著一袋新鮮的駱駝奶,放入冰桶保存,她不是要帶回去給孩子喝,而是為自己的工作室,拿取關鍵原料。

駱駝奶皂製造者 LARA AL-TITI:「我是約旦第一個用駱駝奶製作產品的人,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裡沒有類似的(肥皂)產品,主要因為駱駝奶很難取得,不是隨時都有。」

駱駝奶的營養豐富,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 (FAO)數據,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牛奶的三倍。蒂蒂嗅到商機,10年前就開始思考製作駱駝奶皂。她從在家手工製皂起步,漸漸發展到今天的獨立工作室。

顧客 HIBA TBAISHAT:「我喜歡這款香皂,因為我確信它是100%天然的。沒有任何化學物質,也沒有任何會影響皮膚或以後會影響我的東西。」

基於市場對駱駝奶皂的高度需求,蒂蒂將部分生產外包給其他工廠。現在,蒂蒂每個月生產4000塊肥皂,在當地及海外銷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