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救了一隻鳥 從此成好朋友形影不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動物與人類之間的溫馨友誼除了常見的貓狗以外,也能體現在鳥類身上。法國一位80歲的老先生在一次外出時,救了一隻鴿子,他們從此成為形影不離的好友。

不管是騎著自行車兜風,還是在花園澆水或坐下來吃吃餅乾,老人與鴿子形影不離的畫面在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地區讓許多人感到新奇。

這段奇妙際遇來自80歲的退休老先生夏爾 布吉(Xavier Bouget)在一次外出時,看到一隻掉在地上的鴿子正試圖逃離對牠虎視眈眈的貓,布吉將鴿子帶回家後,幫牠取名為布蘭雄(Blanchon)。

法國老先生 夏爾 布吉:「我經常被問到關於我與布蘭雄的關係,在完全沒有連結的情況下,是什麼可以讓我們在一起?我不知道......我不是心理學家,我不知道這是否是一種感覺,但無論如何,這是一種想要在一起的良好感覺。」

經常有人問他是如何把布蘭雄訓練得如此溫順的,但他總是回答說沒有什麼技巧,只是互相尊重。

法國老先生 夏爾 布吉:「我們必須知道如何尊重牠們,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只要他們尊重動物,就是一起共享地球的生物,每個人都可以創造這種感覺。」

布吉認為只要有耐心去了解動物們如何生活和適應牠們的生活,牠們也就會適應你的生活,成為彼此的好麻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