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復育海龜回大海 一窺帆船飯店高級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世界著名景點杜拜帆船飯店,是世界上唯一一家七星級酒店,旁邊的沙灘也是遊客享受日光浴、玩水的休閒勝地。而這片海灘同時也是瀕危物種玳瑁龜的棲息地,一起來看看他們如何幫助受傷的玳瑁小海龜重新返回大海。

瀕臨絕種的小玳瑁龜(Hawksbill turtle)在杜拜海灘上,努力的要游回大海,但有一些受傷的小海龜無法憑自己的力量回到海洋,為了保護這些珍貴的玳瑁龜,帆船飯店執行一項海龜保護計劃,要幫助受傷或生病的玳瑁龜恢復健康,有機會重返大自然。

朱美拉薩迪亞特島度假村海洋環境經理 艾米莉(EMILY ARMSTRONG):「大約3到6月時,瀕臨絕種的玳瑁龜會到海灘上產卵,在冬天水溫很低的幾個月裡,那些孵化了的海龜在溫度的起伏中掙扎,最後被沖到海岸上來。」

這些被沖上岸的小玳瑁龜,一般來說可能就會自然死亡,被自然淘汰。但為了挽救瀕危的玳瑁龜,帆船飯店的水族館團隊將這些生病的海龜進行清洗與康復過程。

帆船飯店水族館館長 芭芭拉(BARBARA LANG-LENTON):「首先康復過程中當發現海龜受傷或生病時,會把牠們帶到帆船酒店,在那裡我們有水族館團隊負責照顧動物的健康,而一但有緊急情況我們也會讓海龜盡快恢復。之後牠們會移到先進的海龜潟湖,這裡會是海龜康復過程中的最後階段。我們會監測牠們的健康情況以及如何適應當地條件。」

恢復良好的玳瑁龜將會被釋放回歸海洋,水族館團隊在海龜身上安裝衛星發射器,了解康復過程是否成功,也可以追蹤海龜如何遷徙及海龜生物學更多的訊息。

玳瑁龜是一種瀕臨滅絕的物種,過去 30 年中,其數量下降了 87%。海龜恢復計畫於2004年成立,已經拯救了2,000 多隻海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