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季暗藏危機 山羊防火隊需求暴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乾燥的冬天加上炎熱的夏天,令人擔心加州野火季暗藏的危機。不過,創新的土地管理者也因此找到自然有趣的解決方案,雇用山羊吃草來控管地面植被,也意外讓加州山羊的需求暴增。

加州每年7、8月的野火季,即將來臨,加上今年旱情有惡化的趨勢,社區對放牧山羊的需求也順勢增長。

南加州的環境土地管理公司(Environmental Land Management)業主、崗薩雷斯(Johnny Gonzales),正帶著他的可愛防火隊員邁向山坡。

環境土地管理公司業主 Johnny Gonzales:「山羊非常像沒有火焰的火,牠們能夠把植物中的所有關鍵元素,帶回土壤,使本地植物再生。」

讓山羊吃草的目的在於建立一個自然防火帶,以便在發生野火時,火勢能夠在觸及附近社區前,失去燃料而停止。

環境土地管理公司業主 Johnny Gonzales:「通過處理這些開放空間,這是一個社區,這是一座山,當偏遠地區的火勢正在熄滅,風吹到我們面前時,燃燒餘燼就會進來。這不會燒起來。這就是火如何跳躍火線。它們就是這樣進入社區的。」

崗薩雷斯表示,讓山羊清除可燃的死草,並非新的防火方式。但隨著社會大眾漸漸意識到這個方法帶來的環境效益,山羊的受歡迎程度和需求也隨之增加。

環境土地管理公司業主 Johnny Gonzales:「這些年來山羊的受歡迎程度確實增加了。人們現在認為山羊可以截斷火勢的燃料。」

此外,對於外來種植物,山羊不僅吃草除草,排泄物還可在不重新播種的情況下為土壤施肥,從而阻止外來植物再次繁殖。

事實上,崗薩雷斯已從事這項業務23年。目前,他飼養1,600隻山羊。而山羊防火隊的平均開銷在每英畝800至1,000美元之間。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