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批發市場「檢體定序中」 羅一鈞:學理研判非染Delta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北市批發市場「檢體定序中」,學理研判非染Delta。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北市爆發批發市場疫情群聚感染,指揮中心與北市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病毒基因定序仍進行中,雖然結果還沒出來,但近期雙北染疫個案多是英國變異株,以流行病學研判,不需要特別擔心Delta株入侵雙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天下午在記者會上公佈,環南市場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一共183人,昨天確認41名確診,扣除1名舊案,其餘40人進行相關疫調已經完成,正在進行匡列、居家隔離,也全都安排採檢中。

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公布北市3大批發市場採檢結果,總計超過200人確診,其中環南市場111人最多。

臺北市三市場每日新增個案數(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臺北市三市場每日新增個案數(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針對北市3大批發市場進行採檢後,第一市場有88人確診、第二市場21人、環南市場共111人,主要分布在雙北市,總數大概一半一半;陳時中表示,因為大規模篩檢,所以這2天確診個案數會比較多,但整體個案還是逐漸在減少,目前僅雙北較多,所以控制的情況相對是好的。

外界擔心,北市批發市場基因定序結果,是否感染最早從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無論北農還是環南市場,確診個案的檢體現在正在做定序,但目前看到雙北都是英國變異株,雖然結果還沒出來,但就流行病學來看,雙北應該不用擔心有Delta變異株疫情,但強調會持續做監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