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8萬多封細胞簡訊發出 有症狀再去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防堵環南市場染疫擴大,指揮中心針對周遭鄰近4個路段,發出8萬多封的細胞簡訊,不少民眾收到簡訊擔心是否曾與確診者有接觸。根據了解,細胞發送的方式,主要是依據當地手機基地台,去做發送,6月8日至7月1日,行動電話經過匡列範圍,都會收到簡訊,請民眾不要過度擔心。

收到疫情警示手機簡訊,提醒當事人出現疑似症狀,就要前往篩檢站篩檢。6月8日到7月1日間,曾到過環南市場周遭的民眾,都會收到這封細胞簡訊,目的就是要揪出可能沒被發現的確診黑數。

細胞簡訊發送範圍,主要是環南市場四周對外道路,從萬板大橋、西藏路、華翠大橋,再到環河快速道路,而細胞簡訊發送方式,只要是曾經路過當地,手機訊號曾連上當地基地台,都會收到通知。附近幾百公尺可能都會匡列,並非是與確診者有接觸。只要沒症狀,民眾就不用過度擔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提醒這些有相關的,可能的當然不是說一定,有可能的接觸史的人若有症狀,那一定要趕快來就醫或採檢。」

回顧指揮中心發送的細胞簡訊次數,包括去年四月磐石艦隊染疫時,針對確診者足跡,匡列9縣市30個場所,發出20萬封的細胞簡訊;今年四月到五月,對於萬華茶藝館染疫風暴,也發出60萬封的細胞簡訊。而這回環南市場群聚案,則發出八萬多封的簡訊,2日晚間簡訊陸續發送完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