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七一講話強硬 專家析背後含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習近平在七一中共黨慶上宣稱,外來勢力會被撞得「頭破血流」,習近平此話究竟有何用意?來看專家解析。

習近平七一講話說,「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必將碰得頭破血流」等言論,評論認為,明顯針對華府。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他講話的對象是國內的民眾,也就是他對國內民眾講,我是在針對美國,被外國列強欺負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這種說法他是有一個歷史的傳承在那,(清朝)這段歷史,中共經常是把它扭曲了,拿過來,作為執政合法性的依據。」

近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和日本就台海緊張局勢加劇進行備戰,三方可能建立情報共享機制。日本媒體也報導,日本自衛隊與美軍進行了多管火箭系統實況演習。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以「台灣不可分割」等官樣說法回應,與習近平七一強硬強調,「粉碎任何台獨圖謀」不同。

李林一:「這次習近平的講話和汪文斌的回應完全是兩個不同的強硬態度,調門是有差異的,為什麼會有這個差異,你如果回過去看趙立堅當年的說法,說病毒是美軍帶過來的,美國就真的當真了。」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中共對內、對外其實是兩套話語系統,由於兩面手法玩多了,外界都當成一回事。

李林一:「他這麼強硬的表態,都是為了迎合國內民族主義的情緒,不得不這麼幹,不然他統治合法性就在削弱。後面他的經濟會更差,國際壓力會更大,對他來說,要維持政權,只有靠中國人支持他,因為他知道,一但國內老百姓不支持他,他的垮台馬上就可能出現。」

專家提醒,中共百年異常虛弱,明知會得罪西方,也要煽動民族主義,面對危機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