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備戰?衛星照片曝光 中共建百餘座核彈發射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美國媒體周四披露,中共在西北沙漠地區,正在建設上百座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射井。

《華盛頓郵報》週三(6月30日)報導,美國明德大學(The Middlebury Institute)研究員獲得的商業衛星圖像顯示,中共正在甘肅省玉門市西部,建設119個新的國際彈道導彈發射井。

中國核計畫專家、美國研究員 傑佛利·劉易斯(Jeffrey Lewis)告訴《華盛頓郵報》,這些發射井可能是為「東風-41型洲際彈道導彈」設計,這種導彈可攜帶多枚彈頭,射程最遠可達9千3百英里,射程範圍內可達美國本土。

劉易斯還說,主要挖掘工作今年年初可能已經開始,準備工作可能進行了好幾個月。

週四(7月1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回應指,中共核武擴充偏離了最低限度威懾的戰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這些報告和其他事態發展表明 中國核武庫比之前預期 會增長更快 達到更高水平 這種發展令人擔憂 這也提出了對中國(共)意圖的擔憂。」

美國希望北京就此和華府接觸,強調拜登在和普京會面時,把戰略穩定當作優先事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我們鼓勵北京就減少軍備競賽風險的實際措施和我們接觸。」

美國國防部去年發表報告稱,中國核彈頭庫存未來10年將至少增加一倍。

目前,估計中國核彈頭數量超過200枚。還有民間組織認為,中國核彈頭超過320枚。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