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施打踴躍 第2梯7月5日配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莫德納疫苗開打,北市建成國中的接種站一早就湧現排隊人潮,由於民眾預約踴躍,預估一天將可施打近千人,而新竹市也開放75歲以上長輩和1至6類民眾施打,其中約有60%都是回流補打者。指揮中心表示原訂7月8日才會分發的的第2梯次41.8萬劑疫苗,也將提前到5日分發。

校外一整排椅子坐滿滿,9點疫苗才開打,8點多就有長輩提早來排隊。

施打長者:「AZ的我不打,我看那個報紙死亡的那麼多人,就會緊張啊。」

施打長者:「(已施打的朋友)他說都很舒服。晚上一覺都到天亮,沒有什麼不良反應。」

量完體溫依序入場,長者坐定位,醫護走動一一幫長者施打疫苗。建成國中接種站上午、下午各開放500個名額,預約相當踴躍,各預約了490人,馬偕醫院估計一天將可施打近1000人。

新竹疫苗接種站也湧現人潮,醫護忙到手沒停下來過,新竹市府啟用9座疫苗施打站開打,通知74歲長輩、孕婦施打,也開放曾獲通知75歲以上長輩、1至6類民眾,其中約有60%都是回流補打者。

新竹市長 林智堅:「年齡越往下來開放的時候,顯然施打意願比例越來越高,再者過去沒有來施打的長輩,可能是因為疫苗的關係,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批打的是莫德納,所以回流施打率提升許多。」

莫德納疫苗打氣旺,不少之前憂心AZ疫苗後遺症而緩打的長者紛紛湧現。指揮中心表示原訂7月8日才會分發的的第2梯次41.8萬劑疫苗,也將提前到5日分發,確保疫苗施打不中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