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確診婦有症狀還回美濃 32人被匡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高雄市7月2日雖然沒有新增個案,但還是讓市府相當緊張,因為來自新北市的確診個案14805,在出現症狀後,6月中還南下高雄美濃婆家待了5天4夜,並與9名親友同桌吃飯,回新北市後6月27日才通報確診。高市府緊急匡列了32名接觸者,也在美濃進行大清消。

高雄美濃農會超市周邊,身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展開大清消,因為新北市的確診個案14805曾經來過這個地方。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她在6月13日基本上就出現症狀,然後南下到美濃婆家。」

明明6月16日就已經出現症狀,竟然沒有危機意識,還南下美濃婆家待了5天。曾經前往診所就醫,卻沒有採檢或通報。等到6月20日返回新北後,6月27日才為通報確診。更令人擔心的是,她在美濃還和9名親友同桌吃飯。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9個人待在一起吃飯,一起拿下口罩,有相處超過10分鐘的情形。剛發病不久,病毒量相對高,傳染力相對高的階段。」

美濃鄉親:「她的症狀就像一些小感冒,也許她自己不知道,她不是故意的,我覺得其實大家應該同理心吧。」

美濃鄉親:「政府已經開始說不要群聚了,然後還那麼多人一起吃飯,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太好。」

在地居民都很擔心,在疫情嚴峻情況下,竟然還要南下婆家聚會,造成32人被匡列。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就是一個南北移動所造成的典型的傳染個案,南北不必要的移動,當然要能夠盡量避免。」

喊話防疫期間,盡量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或聚會,就是為了避免確診後讓家人遭匡列隔離,得不償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