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土石流20人失蹤 蔡總統慰問 台人問捐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上週六,日本靜岡縣熱海市,因遭遇暴雨襲擊,引發大規模泥石流,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大約 20 人失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相繼在推特發文表達關心,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隨時提供日本必要的協助」。日台交流協會轉發推文感謝,表示「來自海島鄰居的愛,是我們堅強的後盾」,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目前暫無台人傷亡。台灣網友除了祈福,也紛紛詢問捐款管道,想盡一分心力。

受連日來的大雨影響,當地時間周六(7 月 3 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日本東京西南約60英里的靜岡縣熱海市爆發大規模泥石流。

一股強大的黑色泥石流從山坡上急速衝下,瞬間吞噬了房屋和基礎設施。

目前大約有20人失蹤,至少2人喪生。

日本軍方派遣緊急救援隊前往災區, 大約有 80人已經被疏散。

日本首相菅義偉向受災民眾表示慰問。

日本首相 菅義偉 :「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因此我們全力以赴救災。警察、消防部門、日本海岸警衛隊和自衛隊正在努力救援和搜尋(失蹤)人員。」

菅義偉還提醒受影響地區的民眾要格外警惕,因為還將會有更多的強降雨天氣。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截至到當地時間下午2點,泥石流導致2830戶家庭失去電力供應。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