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再恫嚇台灣安全 美日秘密備戰台海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7月3日再就台灣議題放話,稱美國一些勢力試圖在台灣問題上鋌而走險,不過,英國《金融時報》之前報導,美國和日本為因應台灣和中共一旦爆發衝突,自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最後一年,就開始進行作戰和聯合軍事演習,並延續至今。對此,美國國防部低調表示,美日正在進行雙邊軍演。

美日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陸上的軍演「東方之盾」(Orient Shield)正在進行中,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和日本是為了應對在台灣問題上,與中共發生的潛在衝突,持續進行著秘密軍演。報導引述不具名人士的說法稱,2019年面對中共威脅加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擴大軍演,川普在執政的最後一年也加緊美日聯合軍訓。最終目標是為台灣制定一個綜合戰爭計畫。並在拜登和菅義偉政府的領導下,兩國軍隊的合作仍在繼續。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被問到報導內容是否屬實時,並未正面回應,僅表達美日確實正在進行並加強雙邊軍演。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2021.7.2):「是的,我們正在與日本進行雙邊軍演,但我並不會談論太多演習的腳本細節,但我們正持續尋求準備、訓練機會,提升互操作性以及測試聯合作戰能力。」

美國《富比士》雜誌也發表專欄文章分析,客觀條件而言,美國明顯的需要日本支持,才能嚇阻中共犯台,而美國在日本的沖繩及本州都有空軍基地。太平洋艦隊司令的帕帕羅上將也在上個月29日的研討會上表示,美國有責任準備好應對面臨的安全威脅,包括防止中共武力統一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