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螞蟻後塵?滴滴出行剛赴美IPO 遭中共網路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就在中共建黨百年後沒幾天,日前剛在美國IPO的中國叫車平台滴滴出行,隨即遭中共網路安全審查,並要求在審查期間,必須停止新用戶的註冊。這也讓人不得不想起螞蟻金服IPO,無預警被中共喊停的例子。外媒指出,所有這些例子都表明,中共希望遏制網路領導人的權力,但這現象,只出現在這些公司成為科技巨頭之後。

滴滴出行6月30日在美國上市不到幾天,就遭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以「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名義,進行網路安全審查,並要求在審查期間,必須停止新用戶的註冊。

外媒《CNBC》(2021.07.03):「請記住,滴滴已經佔了中國約90%的叫車市場,叫車應用並不是第一個受到中共網路監管機構關注的,北京正積極遏制中國最大網路公司日益增長的影響力,所以你覺得為何會這樣呢?因為這些網路巨頭每天都在收集數億名用戶的訊息,而中共希望加強對這些數據的所有權和控制。」

中國微博也流出不少傳言稱,滴滴出行為了赴美上市,洩漏中國用戶的數據,隨後滴滴出行副總裁李敏發文澄清,強調用戶數據都存放在國內伺服器,雖然發文的網友已經刪除帖文,但滴滴表示仍會起訴。而滴滴這回遭中共盯上,讓人不得不想起螞蟻金服IPO,無預警被中共喊停的例子。

外媒《CNBC》(2021.07.03):「我們別忘記了,科技巨頭阿里巴巴遭中共處以28億美元的創紀錄罰款,因涉嫌反壟斷行為,而中共央行還下令對馬雲的螞蟻集團,這間金融科技巨頭,進行徹底改革。所有這些調查都表明,中共希望遏制其網路領導人的權力,但這現象只出現在他們成為科技巨頭之後。」

從螞蟻金服到滴滴出行等案例,在在凸顯,在中共強力監管下的中國企業,根本毫無所謂的人權。台灣學者林文程就曾指出,如果不是由中共官方來實質控制,中共是絕對不會允許私人企業壯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胡宗翰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