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開放7醫院免費PCR 望靠大量篩檢找出感染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7家醫院7日將開放民眾進行免費的PCR篩檢,不限台北市民,北市未來的篩檢也將以PCR為主,觀察環南市場確診者發現,其中的無重狀者超過1/3,面對無症狀確診黑數,普篩將是執行清零計畫的最後手段。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後天開始你知道,我們大概就是,在台北市如果你覺得你需要做PCR檢查,就到這7家去,當然我們在這,如果里長或是說我們在公衛上判定說這個地方需要,如果一天只要做幾百個,我們就整個預約、帶隊去做,這樣就可以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在防疫記者會宣布,從7月7日開始,開放台北市7醫院免費幫民眾進行PCR篩檢,但需要上醫院的網路掛號系統預約,身分不限制是否為台北市民,無症狀者、具有接觸史、旅遊史的民眾,都是建議篩檢對象。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上網預約的時候,我們就會控制那個人流,另外一個經費的問題,這個是這樣、還是要花錢,這部分我們先暫時用災害準備金去支應,至於說錢用完了怎麼辦,好問題、到時候再想吧。」

柯文哲表示,台灣已有大量PCR篩檢的能力,從現在開始,台北市的篩檢都會以PCR為主,環南市場PCR確診者有39人住在防疫旅館,到目前為止,只有23人出現症狀,有超過三分之一都是無症狀者。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要開始用普篩的方法來處理,不然他們就是一些無症狀黑數你知道,潛藏在這個社區裡面,那只要我們稍微一不注意你知道,比方說口罩拿下來有群聚活動,它就很快的又散布開來。」

另外,對於台北市中正區某國宅陸續出現確診個案,柯文哲說,這個國宅從5月18日到7月1日累計了16人確診,其中3例是在上週突然出現,且沒有看到明確感染源,里長已經開始造冊,將統一帶去篩檢,盡快找出感染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