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打造進攻性水雷項目 威懾中共艦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繼續來看到,除了陸戰隊,美國海軍也希望獲得進攻性水雷戰力,美國海軍最新發布預算中,一個名為美杜莎的進攻性水雷新項目,將用於威懾中共艦艇。

美杜莎MEDUSA「可消耗性無人潛艇布雷系統」,是「一種中等級別的UUV(無人潛水艇),能夠從潛艇上部署進攻性水雷。MEDUSA具有發射魚雷的能力,射程遠,高承載高精度投放,並能承載重型武器」。

與舊的發射水雷潛艇不同的是,MEDUSA系統祕密投放的水雷,是聯網和遠程控制的。可以隨意被激活或入眠,甚至改變攻擊模式。

根據海軍預算,一個(MEDUSA)系統的原型機將在2021財政年度內通過大型潛艇進行發射試驗。如果試驗成功,採購計劃將迅速出爐,目的是在2023財政年度內授予生產訂購合同。

武器艙系統公司(Strikepod Systems)高級分析師大衛‧斯特拉坎(David Strachan)援引《海軍指揮官作戰手冊》(The Commander’s Handbook on the Law of Naval Operations)介紹了美國海軍的進攻性水雷戰略。戰爭的假想敵人是中共,進攻性水雷會有效地將中共海軍艦艇和潛艇,束縛在海港內並削弱其攻擊力量。

由於在靠近港口的海域布設水雷非常冒險,小型、隱蔽的無人潛艇要比大型載人潛艇要好得多。

希臘神話中的美杜莎一眼就把對手變成了石頭。現代MEDUSA旨在產生類似的癱瘓效果,當雷區被激活時,使敵人的潛艇和航運突然停止,甚至水雷的存在就可以達到威懾作用,在不用實際炸沉艦船的情況下,限制敵人並使其陷入困境。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