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幕後英雄!工研院慶48週年 經長盼育更多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在疫情肆虐全球之際,台灣的工研院是防疫幕後英雄之一,透過堅實的研發能力,產出多項防疫科技成果。今天(5日),首度以線上的方式舉辦48週年院慶,經濟部長王美花也特別致詞,肯定工研院的研發實力,並期許能夠培育和吸納更多人才。

採檢人員零接觸高風險者,這座正壓採檢亭,背後的研發單位正是工研院,這回首度以線上方式舉辦48週年院慶,經濟部長王美花肯定工研院在疫情期間的研發能力。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我們工研院除了肩負連結學術研究跟產業應用以外,也是台灣產業創新最重要的資產,期許工研院能夠培育跟吸納更多的人才,帶領台灣研發和產業立足國際。」

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工研院從協助口罩國家隊組建產線、開發1小時快篩的核酸分子檢測,再到醫療級呼吸器與熱影像體溫異常偵測技術,增強全台的防疫量能。工研院也在線上特別頒發工研菁英獎,肯定團隊的研發成果。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今天我們當然展現了我們的,在防疫科技上對政府對台灣的一些協助,我們也展示了我們對永續環境2050淨零排碳的期許,當然我們還是對院內的整個文化的改變,讓同仁們更加的積極的投入我們的研發工作。」

在疫情肆虐與全球化競爭日益劇烈之際,工研院的研發實力,也讓世界再度看到台灣的創新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胡宗翰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