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本土死亡個案 張上淳:死亡率持續下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來看到,台灣這波本土疫情,已經爆發一個多月。今天(5日)中央防疫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醫師,分析說明本土死亡個案情況,指出有9成死亡個案是60歲以上,目前這波疫情,造成675人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到昨天為止,我們有675個死亡案例,的這樣的一個統計的分析,我們可以看到,男性佔比是比較多的,大概6成4左右,那年齡的分佈裡面,可以看到主要還是60歲以上的,佔了最多,將近9成。」「大家也可以看到,一直到這個26週,我們這個個案死亡率,其實是一直在持續下降,現在已經降到1%以下,那不過這個最近兩週當然我們還是要再觀察一段時間,因為這個他們在後續會不會有出現狀況,我們還需要繼續的觀察,不過整體來看,我們可以看到這個,隨著週數發病,我們重症死亡率,個案死亡率確實是越來越低。」

張上淳說,許多確診病患有嚴重肺炎、呼吸道衰竭,插管治療會比較辛苦。因此死亡個案中,有10到20幾%是屬於放棄急救,這是死亡率高的原因之一。此外,台灣採購單株抗體藥物,來治療55歲以上,容易引發重症死亡的確診者,目前有64名個案使用,只有1人重症,並且沒有插管,也沒有使用呼吸器,顯示單株抗體藥物,對高齡患者和有潛伏疾病的患者,看起來有很大幫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