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颱風攪局 北彰化農民趕忙搶收稻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目前北彰化地區正值一期稻作收割期,有農民表示,全台稻作因缺水停耕影響,應該預期今年的稻米價格會上揚,但實際收割價格卻傳出南部與中部價格大不同,到底問題出在哪?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頂著夏日艷陽,割稻機在農田忙收割,農民表示,得知氣象局預報颱風烟花5日會形成,怕下雨後的稻米影響收割品質,北彰化的農民趁著好天氣,趕緊來收割。

農民:「很多農民又怕,颱風沒有進來,可是雨水進來又會崩盤,所以禮拜三之前大家搶收,現在大家搶著要割稻。」

和美農會理事陳榮生表示,南部稻米豐收,收購價格又很好,糧商為了降低成本,預期稻米收購價降低,也影響到中部的公糧收購價格。

和美農會理事 陳榮生:「(稻米收購價格)以前是普通普通,不過今年跟南部比起來是,算差幾百元。」

農民:「我去年交的單子是10點5元,今年是9點1元,就差1元了。」

農民:「不高啦,差不多9百多一點點。」

稻米運輸車一台接著一台,來到公糧收購場所,將剛採收的稻米卸下,不過疫情期間,各種防疫規範還是不可少,像是實名制、量測額溫,保持社交距離等。

和美鎮農會代理總幹事 謝燕如:「我們外面有設置一個戶外,戶外的等待區域,我們的室內保持一兩個人去繳榖,這樣避免我們群聚的這個情形。」

稻米成熟就一定要收割,收購價格取決收割期間的市場價格,看天吃飯的農民也只能趁下雨之前趕緊收割,換得好價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