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阿嬤出院了!澎湖已無確診者住院

90歲老婦人康復出院,7月5日,澎湖確診住院病患,正式歸零。圖為三總澎湖分院隔離病房。(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6 日訊】澎湖防疫報佳音,不只連續30天無新增案例,隘門村確診90歲老婦人,經過一個月治療也康復出院,7月5日,澎湖確診住院病患正式歸零。

澎湖縣政府指出,90歲老婦人在6月5日因虛弱、咳嗽,至住家附近診所看診,檢測結果血糖異常,經醫師建議轉至三總澎湖分院就醫,因PCR檢測陽性而收治入院。老婦人的2位兒子列為接觸者,經PCR檢測陽性,也一併入院,成為澎湖第一起家庭群聚感染案例。

澎湖縣政府表示,在院方持續給予抗病毒藥物治療後,6月18日由胸部X光片顯示老婦人肺炎已有所改善,PCR檢驗Ct值32.9已達出院標準,但因老婦人高齡90歲,決定暫時留院觀察,7月5日痊癒出院,後續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計有5位確診者,在三總澎湖分院醫療團隊治療下均已陸續康復出院。目前澎湖已連續30天無新增案例,呼籲大家持續做好自我防護,全民共同抗疫,守護澎湖淨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