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台灣溫暖!日本外相宣布贈台113萬劑AZ 總統致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6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日本6月4日贈送給台灣124萬劑AZ疫苗後,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6日又在在記者會上宣布,日本將在8日,再贈送給台灣113萬劑AZ疫苗,在記者會上茂木敏充也再次提到了台日情誼,以及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時對日本的援助以及支持,強調台灣國家上下給予日本溫暖,日本衷心感謝。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有關先前提過,針對台灣提供第二批疫苗的事情,我們已經準備好在後天也就是7月8日,向台灣提供113萬劑的AZ疫苗。」「台灣,從蔡英文總統開始,到大量的國家地方機關,衷心的溫暖的問候、支援,作為日本政府而言,發自肺腑的感激。與台灣之間,東日本大震災以來,就像剛才說到,各種各樣的、相互的支援和援助一直持續著。確切的說,日本和台灣是友好的關係。這一次,不論怎樣的形式和今後具體如何發展,首先想要表達這種情感,衷心的感謝。」

對於日本的第二波捐贈疫苗,總統蔡英文發文感謝表示,因為日本這份友情的疫苗,會讓更多台灣人降低感染風險,東京奧運開幕在即,台灣選手會做最好的準備,也非常期待前往日本一同參加競技,共同讓疫情中展開的東京奧運更加精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發文表示,一個多月來,日本總計提供台灣237萬劑疫苗,實在是大感謝,真朋友總是在彼此最需要時候伸出援手,長久以來,台日始終如此關照彼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