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副相談中共犯台:美日應一同防衛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6 日訊】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5日)在東京一場演講中表示,中共如果侵犯攻擊台灣,日本依安全保障相關法規,有可能行使受限的集體自衛權,「美日一定要一同防衛台灣」。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在東京一場演講中表示,中共如果侵犯攻擊台灣,可以被認定為安全相關法律(安全保障?連法案)所定義的「生存危機」(存立危機事態),將可以行使有限的集體自衛權。他強調「日、美必須一起防衛台灣」。中華民國立法委員分析,日本對台政策有重大的改變,從模糊走向清晰。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王定宇:「這是日本政府現任閣員當中最重大的發言,日本已經呈現出一個政策重大的改變,也就是台灣安全是日本國家利益重大的紅線,所以從這裡看得出來。日本過去對台的政策忌憚中共的壓力,那這個部分看起來已經轉變了。」

日本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2021.06.28):「我談到過21世紀亞洲的紅線是台灣海峽,所以我們作為一個民主國家,必須保衛台灣。」

繼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稱台灣是「家人兄弟,必須保護」後,日本政壇大老副首相(副總理大臣)兼財政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也表示,如果中共武力犯台,將出兵保護台灣。中共不斷派軍機擾台恫嚇台灣,但日本挺台灣的力道越來越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更新)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6日)回應指出,外交部樂見並歡迎國際社會及各界友人持續關注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台灣位處東亞第一島鏈的重要樞紐,在區域穩定及繁榮上扮演關鍵角色。台灣政府將在既有深厚基礎上與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共同努力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