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15日持疫苗證明進場 陳時中:一定要撐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6 日訊】環南市場上週進行大規模PCR篩檢,有41人確診,市場立刻關閉清消、休市3天。在有條件的情況下,今天(6日)復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等人,視察現場情況。陳時中表示,周邊採檢看起來陽性率已越來越低,後天會再做一次PCR採檢,希望傳播鏈能夠因此斷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真的要拜託大家一定要撐住,這次一定會越來越好,現在在周邊的,不管他的一個採檢,看起來陽性的比例也越來越低。」

環南市場上週因有41人PCR採撿陽性,緊急宣布停市3天,6日正式復工。一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進指揮官王必勝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等人,視察現場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後天能夠再做一次那個PCR,整個希望把這個傳播鏈,在這一次就能夠把他斷掉,加上適當的管理,我相信這個疫情下來,大家的生意會越來越好,大家稍微忍耐一點,再加油。」

指揮中心5日公布環南市場復市的6大條件。包括進場須查驗PCR陰性報告證明、人流需降載到原來的50%、各攤工作人員實名登錄等。陳時中視察後表示,環南市場對搬運工做分艙分流,用制服顏色來辨識,萬一有甚麼情況,掌控應變都會加速很多。針對環南市場,台北市府團隊,也提出因應方案。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昨天有跟執行長討論,15號以後會用疫苗的證明進出,那個部份我們已經跟,後台已經介接,介接好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讓他們用,類似通行證的方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想在這種管理比較嚴格的情況之下,怎麼樣應用資訊化,讓大家更方便,配合起來就會更好,管理上的效率就會增高,那這一段,台北市政府跟中央,大家都一起在努力。」

台北市市場處市場科科長 何相慶 vs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我這邊是9個門,已經封掉5個門,9個門封掉5個門4個門,4個象限所以分艙分流,盡量。」

隨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視察環南市場。柯文哲表示,現在還有幾大問題要解決,包括未來進出市場要使用會員卡、物流和攤商合作,將貨品送到民眾家中,而且採取無現金交易。接下來,環南市場8日再度進行大規模篩檢,15日後會持疫苗證明進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